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Keview猫妖   2018-11-12/18:29
  •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10月末,在HUAWEI Mate20新品国内发布会上,除了向国人展示了HUAWEI Mate20系列新品的强劲性能优势,还首度展示了一款被称为“华为战略级新品”的智能音箱产品——华为AI音箱。据称,这款智能音箱在智能家居控制、智能通话以及其他AI技能上都十分贴心智能,而且在音质上也是表现不俗。

    那么作为华为厚积薄发的AI音箱产品,这款产品究竟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亲身感受这款智能音箱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更为智能便捷的家居生活体验。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外观设计

    笔者这款是太空黑,造型低调、温和,时尚简约设计,机身呈圆柱形,矮矮胖胖的看起来很萌。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小艺音箱顶部有一圈环形灯光包裹着四个按键,分别是接听电话、静音、音量加减键。同时顶部还设计了6个MIC,它能够对半径5米,水平360度,垂直180度进行立体式拾音,唤醒效率更高。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四周搭配灰色的网布,不管是看起来还是摸上去,都很有质感。它采用的是无缝面料设计,从产品周圈都没一丝拼接的缝,并拥专门涂层具有耐脏防尘的优点,不拘一格的新潮配色可是让笔者眼前一亮,无论放在家里哪个位置都很好地与装修风格搭配。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音质表现

    作为智能音箱界“专业调音的智慧管家”,华为AI音箱此次在音质表现上可谓十分亮眼。华为官方在发布会上曾表示,为了给用户带来专业音响的享受,华为与全球高端专业音响品牌——丹拿携手联合调音,并将依托丹拿40多年的声学设计与调音经验与华为2012实验室数百个核心音频技术优势,创造出低失真、还原声音本色的专业音质效果。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它的音质真的有这么好吗?下面我们就来测试一下。

    “小艺小艺,播放Beyond的《喜欢你》。”在测试过程中,笔者发现,这款音箱在实际播放过程中的确低频更加低沉有力,音乐节奏感也十分清晰,可以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立体动感效果。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此外,这款音箱在结构设计上也因为沿袭丹拿单体设计理念有效保证了声音洪亮清晰、减小失真的特质。为此,笔者专门播放了一首声音层次十分丰富的《加州旅馆》,其在前奏部分掌声、音乐声、欢呼声的表现力极其立体,特别是人声出来的那一瞬间,与背景音乐搭配得恰到好处,中高频之间的过渡非常舒服,确实表现不俗。

    智能家居场景体验&智能通话

    既然被称之为AI音箱,那么它在人工智能方面想必也会有着不俗的表现,这其中,让笔者感到惊喜的就是多元化的智能家居场景体验以及音箱-手机双向互联的“智能通话”功能。

    相对于市场上大多数智能音箱产品来说,华为AI音箱拥有着“智能家居生态第二入口”的地位,语音交互+AI智能的交互优势让用户能够凭借“官方语言”控制数十款智能家电产品,并带来“回家,离家,睡眠,阅读”等多个模式的个性化应用场景,从而拥有一个更加智能、舒适、便捷的智能家居体验。

    开启智慧生活新高度,华为AI音箱开箱初体验

    此外,依托华为多年的通话技术优势,华为还开拓出了音箱-手机、音箱-音箱的双向通话的智能通话场景,即使在数据网络信号薄弱时,这款音箱也可以自动转移呼叫手机号码,随时保持通话畅通和清晰的语音质量,体现了华为在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上的独特洞察。

    总的来说,作为智能音箱市场上的黑马之作,这款华为AI音箱的表现是堪称完美的。无论是与丹拿联合调音打造丹拿音质,还是依托华为通话基因打造智能通话,或者在华为智能家居HiLink生态平台的支撑下开启多彩智能家居生活,华为AI音箱都实现了新的创新与升级,期待华为AI音箱可以造福于更多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安全,舒适便捷,环保节能的家居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