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再现黑科技 讯飞听见M1将打造网红爆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10-26/13:01
  • 【蓝科技】祁浩然

    录音如今已经成为了人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然而在面临距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下,普通录音笔会面临录音声音小、噪声大等问题,不仅整体的录音效果会大打折扣,在后续的录音整理工作中也会增加不小的难度。

    而这也是当下媒体记者、会议记录员等职业面临的一大痛点,如何才能避免录音下所产生的尴尬、如何能够快速的将记录内容进行管理归档,是当前记录者急需解决的问题。而现在科大讯飞给出了我们最佳的解决方案。

    10月24日,首届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2018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馆如约举办。据了解,除了备受瞩目的《1024计划》以外,科大讯飞所推出的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吸引了全场参会嘉宾以及媒体的目光。

    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是一款以专业录音及转文字为核心功能的智能转写机器人,可满足会议、采访、课程培训等多种场景下的录音整理需求,更是能够1小时音频5分钟出稿,极大的提升了整理归档的效率。

    而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在外观上也与通用的长方形录音设备有所不同,其圆柱造型更像是一款“mini扫地机器人”、或是一款“气垫BB”。并且其黑、白两种款式配色也足够简约时尚。同时这款M1转写机器人的重量只有93克,无论是放进口袋还是握在手心都十分方便。当然,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并不是空有其表,在其高颜值的外观下,还隐藏着强劲的动力。

    通常来说,在室内拾音有两大难题,一是噪音干扰,一个是混响。这款M1转写机器人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讯飞听见M1采用科大讯飞7+1环形麦克风阵列,可实现360°全向型自动声源定位,轻松拾取10米以内有效声音,实现高品质录音。

    此外,其内置24bit高精度拾音芯片,通过对环境、室内混响、方向性噪音的抑制,显著提升拾音效果,实现数字降噪,无损录音。不管是担任访谈还是群体会议,高品质录音都为提高后续工作效率打下基础。

    基于科大讯飞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转写能力和Dereverberation去混响技术,讯飞听见M1可实现的中英文语音转文字识别准确度高达95%。而其精心优化按键操作,一键录音,一键保存,一键传输。自带Wi-Fi热点,轻松实现与讯飞听见APP的一键连接;自带USB接口,无需安装软件,也可随时与电脑进行数据传输。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款新品除了提供高质量的录音以外,其磁盘加密的功能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这款能够保证储存近百小时语音数据的小硬件,通过磁盘加密功能,为每个听见M1设置了秘钥,需要和它绑定的APP进行配对,才能读取数据,确保了数据的安全,即使设备丢失,也不用担心录音流出。

    在细节方面,讯飞听见M1可以实现断电时自动保存现有录音,避免录音内容的丢失。

    讯飞听见事业部总经理王玮在现场也表示,这款新硬件基于讯飞听见不断的技术更新及一万多的会议服务应用基础,相信一定会成为大家所期待的惊喜。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应用才是硬道理”,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款在拥有造型轻巧、时尚简约外边下,蕴含着一颗强劲功能的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将会在不就将来成为人手一个的爆款“网红产品”。

    如今,讯飞听见M1转写机器人已经在天猫科大讯飞旗舰店开启预售,售价为1299元,购机还赠送价值990元50小时机器快转服务。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