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加6T推“保时捷定制版”或想太多,但其向更高端挺近有可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0-09/11:25
  • [ 钉科技述评 ] 十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刘作虎转发了一条微博,虽然他本人只写下“很酷”这两个字,却依然有人开始“浮想联翩”。

    在刘作虎转发的那条微博中,网友给《极限竞速:地平线4》中的保时捷911 GT3 RS做了“ONEPLUS EDITION”涂装,并称“涂装灵感来源于熔岩红版一加6”,选择这一涂装的原因是“在优雅的外观下,这台车经过调校后性能可以达到X级别,最高时速突破400,非常符合张老板对于一加手机‘西装暴徒’的定位。”

    360截图20181009105700129_副本.jpg

    在刘作虎转发微博后的评论中,有网友猜测“一加6T/一加6要推保时捷定制版”,这种可能性不是完全没有,毕竟,智能手机品牌与超跑厂商的合作此前已有先例,比如华为Mate就推出过保时捷设计版,而与一加有密切联系的OPPO ,则有Find X兰博基尼版。

    然而,特别是结合该网友接近时间的几条微博,网友被刘作虎转发的微博更多地看上去是对一加6的致敬,关键词依然是“西装暴徒”,至于“保时捷定制版”,网友们应该是“想多了”。

    不过,“保时捷定制版”未必出现,但一加向更高端市场、更高价格段挺近的可能性确是有的,而一加6T或许就是这个起点。

    诞生之初的一加带着“原使命”,助力OPPO打开国外市场局面,如果就这点而言,一加当然是OPPO的“子品牌”,但从目前来看,不论原有任务的完成度如何,一加都试图且实质上变得更加“独立”,原因在钉科技看来有三点:

    其一,一加在全球市场特别是在海外市场完成了自身品牌的塑造,品牌印象留存方面,一加是成功的,尽管在初期更多的是“叫好不叫座”;

    其二,OPPO品牌自身在全球化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作为较为稳定排在全球前五的品牌,OPPO在享受全球化成果的同时,也在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寻找新的增长引擎;

    其三,一加的“原使命”有了新的“继承者”,在OPPO海外扩展不需要依托一加的同时,却又有了新的“子品牌”诞生,今年7月,手机公司Realme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而该品牌一段时期内也将专注海外市场。

    一加的“独立”,除了表现在在还外市场的逐渐成熟之外,还表现在对国内市场的重视。

    除了刘作虎与国内用户及网友的频繁互动,比较受关注的是去年3月23日,一加与京东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自签约期三年内,除一加官方销售平台外,一加手机所有型号产品只选择京东作为国内唯一销售渠道,京东对一加手机进行战略包销,这是京东3C史上第一次与国内单一品牌制定长期的包销机制。从这个动作来看,钉科技认为,一加对于“回归”是有所期待的。

    而自身的持续高端化,也是进一步“独立”的前提。华为系的荣耀已经经历过了这个过程,而魅族系的魅蓝也曾经流露过类似的意图。

    另外,当“兄弟”品牌vivo、OPPO都持续在价格段上探,一加也免不了随之行动。

    除了光感屏幕指纹和“水滴屏”之外,还有爆料称,一加6T会带来10GB内存版本,如果能在OPPO Find X的10GB内存版之前面市,一加6T就有成为全球首款配有10GB内存旗舰机型的可能,而其也有可能在售价上创新高。

    相比于魅族和魅蓝、小米和红米,OPPO和一加的关系更接近华为和荣耀却又比后者显得更为各自“独立”。从目前来看,一加或许会走上与荣耀类似的道路,但如果想取得荣耀那样的成绩,一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