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99元起的新手环是华为系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超车的机会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06/17:16
  • [钉科技述评] 相较其他友商,荣耀在今年有着比较快的产品节奏,距离荣耀Note 10发布时间并不长,其便推出了新的荣耀8X系列,在价格上颇有竞争力。而荣耀8X系列发布当天,发布会依旧被“最大限度地”挖掘了价值,除新的智能手机外,荣耀也发布了其它类别的新品。

    荣耀手环4系列,起步价99元,同荣耀8X系列一样,其价格从业内同比来看颇有竞争优势。钉科技认为,设定有吸引力的价格,荣耀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进一步竞逐智能可穿戴市场。或许他还想在这个市场中实现超车,因为无论从发布会中、后谈论到的内容,还是产品定价来看,新系列似乎很有针对性,对小米。

    image.png

    那么,99元起的荣耀手环4系列,会是华为系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超车的机会吗?不妨先看下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状况。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IDC近日发布了有关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发展状况的一组报告。数据显示,该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790万块,同比去年增长5.5%。

    品牌方面,苹果依然占据头部位置,拿下约470万块的出货量和17%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8.4%。

    不过,小米紧随其后,出货量约为420万块。华为虽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18.1%的增长,但仅排名第四,不及出货量同比下滑超两成的Fitbit,出货量约180万块,与Fitbit(约270万块)之和,才与小米接近。

    image.png

    智能可穿戴设备一季度前五品牌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数据(来源:IDC)

    image.png

    智能可穿戴设备二季度前五品牌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数据(来源:IDC)

    仅从这里来看,尽管相较于第一季度,华为系与小米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输出方面差距有所缩小,但整体对比仍然悬殊。不过,华为系也在迎来成长机会。

    同样是根据上述报告,包括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中欧和东欧、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年增长率达到14%,一点重要原因便是价格低廉的基本款智能手环的需求量仍然很大。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地区正是荣耀现阶段已经或者正在布局的重点海外市场,品牌已经被认知,价格有竞争力,接下来就要看在产品能力的对比中,荣耀手环能否被更多用户接受。

    如果能够进一步打开市场,紧追小米,99元起的荣耀手环能否让华为系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超车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当品牌和产品被接受,当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从基础走向成熟,或许才真的是华为系的机会,因为在智能手表方面,华为系相对小米可能更有优势。(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