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了解,三种常见的投影仪光源的区别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财经   2018-08-15/10:51
  • 近年来,国内的投影仪市场愈发火热,针对不同的行业领域,各厂商展开了多元化的产品策略,推出了如娱乐、办公、家用、教育等不同定位的投影产品。逐年递增的市场需求量,反映出投影产品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随着销量的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投影设备相关的零配件、耗材需求的增加,其中,投影仪光源所占的比重最大。

    众所周知,光源是投影仪设备的核心元件,目前市面上的投影仪产品,按光源类型主要分为三大类:灯泡光源、LED光源、激光光源。下面我们从特性、亮度、寿命、成本等方面深入了解一下,看看这三类光源有什么不同。

    灯泡光源,常见的主要为金属卤素灯、UHE灯、UHP灯。金属卤素灯的成本较低,寿命在1000到2000小时不等,相对较短,长期使用后会出现衰减,虽然亮度尚可,但稳定性、功耗、维护成本等因素,决定了卤素灯已经无法满足今天的投影仪市场,逐渐告别主流光源也是意料之中;UHE灯和UHP灯同属于超高压汞灯,亮度高、衰减低、性能稳定,两者的区别在于,UHE灯的成本、寿命适中,多用于中低档投影仪,UHP的成本较高,亮度更高,寿命更长久,多用于高端投影产品,不少家用和商用投影仪中,都能见到UHP灯的身影。

    灯泡投影仪

    LED光源,做为一种节能环保的光源类型,近几年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投影仪产品上,各种微型投影仪、便携投影仪的出现就是最好的佐证。LED光源的优点主要体现在稳定性、寿命、色彩饱和度等方面。以使用寿命为例,LED光源的寿命普遍在2万小时以上,如果按每天8小时使用,可以维持10年不换灯泡,远超传统投影仪光源。使用LED光源的投影仪,其投射画面色彩纯正丰富,饱和度、对比度也高于灯泡光源。

    LED投影仪

    激光光源,它被运用在投影仪产品上的时间还不长,其原理是利用光电效应使激发态粒子在受到激辐射的作用下发光。激光光源的亮度非常高,并且能通过增加激光发射器的数量提升亮度,一台标准的激光投影仪亮度能达到几千甚至上万流明,而且使用寿命和稳定性也很高,基本不用更换光源。成像效果上,激光光源色彩纯净,单色性高出普通光源10倍以上,对比度、饱和度、表现力都要远超灯泡光源。激光光源的最大缺点就是成本太高,家用激光投影仪属于高端产品,价格普遍在几万元以上,普通消费者是很难接受的。

    激光投影仪

    综上所述,灯泡、LED、激光这三种光源各有优劣。灯泡光源技术成熟,亮度高,但是跟不上当前的市场需求,发展已触达天花板;LED光源体积小巧,经济环保,经过微投和家用市场的验证已逐渐成熟,市场前景良好;激光光源的亮度、性能非常出色,但是昂贵的成本制约了其发展势头,市场前景不明确。三种投影仪光源在未来的市场中,究竟会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让我们静观其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