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Galaxy Watch和苹果死磕,为何大家都在无线充电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8-12/22:37
  • 最近三星召开了Note 9新品发布会,除去新手机外还推出了全新的Galaxy Watch和Galaxy Home等产品。看这取得名字,摆明了是要和苹果死磕到底啊!Galaxy Watch支持心率监测、健康情况追踪,同时内置Bixby智能智能助手,采用大猩猩DX+玻璃,防尘放水游泳佩戴也不成问题,支持Qi无线充电,充满一次可维持两到三天。

    但从功能方面来讲,这次的三星Galaxy Watch和Apple Watch确实存在很多相似之处。然而对于智能穿戴这类的产品,目前似乎也没办法做出很好的功能性区分,所以这到底是巧合还是“碰瓷”就比较难定论了。而这两款“Watch”同样都支持无线充电,就比较值得思考了,为什么智能穿戴尤其是手表手环这类产品,都趋向于往无线充电方向发展呢?

    其实从穿戴类产品的特性来考虑,无线充电确实是比较合适的选择。首先像手表手环这种会经常贴身穿戴的小物件,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一般大家都懒得摘下来。而穿戴者不可能永远处于干燥的环境中,洗手、游泳、下雨天等等情况,都有可能让它们受到雨水侵蚀。电子产品如果想要做到比较严密的防水,那开孔肯定越少越好,但有线充电开孔是必须的,所以选择无线充电就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无线充电这段时间也在飞速发展,所展现出来的潜力绝对当得起许多人对它的期望。还记得去年iPhone 8出来时标准5W无线充电要近5小时才可以将它充满嘛?那时的无线充电被一众网友吐槽是厂商想涨价而画蛇添足的产物,速度被有线充电吊打不说,还有发热等其他问题。随着无线充电行业近大半年的持续性研发,7.5W、15W等无线快充也接踵而至,国内微鹅科技的WE9012/WE9017甚至将无线充电做到iPhone 线充一致的速度,可见它还是一项非常值得挖掘的技术的。

    并且许多公共场景目前也开始接触无线充电,部分品牌甚至将它列入新店必备的基础设施。像海底捞在北京新开的几家智慧店铺,就在所有的餐桌上都配备了最新的桌下安装版无线充电,顾客用餐时将手机放在桌面指示区域即可。从外部环境和内部发展双向考量的话,这些高新科技公司将新产品都加入无线充电功能也的确有理可寻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