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的另类玩法,见过智能家居,但你见过智能足球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6-19/18:28
  • 随着智能产品的不断衍生,许多在传统意义上不具备特殊功能的用品都在悄悄发生变化。过去十年,你有想过台灯也可以智能操控灯光角度、明暗甚至支持无线充电嘛?有想到过可以通过智能音箱遥控家里的所有电器嘛?事实上智能化已经不局限于固定场景,室外运动也开始出现这类产品,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智能足球。

    这款产品名叫Insait Joy 茵战智能足球,6月15日上架小米众筹,主打足球运动智能化,记录你的每一次进步。相比于普通足球,它最与众不同的是内置高速轨迹运算模块,整合微型计算芯片核高性能传感器,实时运行专业轨迹运算,分析动态轨迹,精确记录运动结果。简单来说,就是你用它踢球可以看到你的踢球个数、频率、流畅度等数据,根据这些反馈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是练习足球的好帮手。

    既然内置计算芯片等精密物件,这款智能足球就是需要电能驱动的,以上这些数据计算都需要电力作为续航支撑。不过这款产品非常贴心,与国内专业方案&芯片公司微鹅科技达成合作,将无线充电技术内置到足球中去。这样一来需要充电的时候,只要将足球放在特定的底座上即可。充电30分钟即可续航3小时,满电可持续使用7小时,待机40天。

    个人感觉无线充电应用在这款产品上确实非常不错,因为一来能保持足球的完整性,而来放在底座上充电也方便取用。感觉正如很多业内人士所说,无线充电从不缺应用场景,只是缺少发现它妙用的眼睛。过去无线充电局限于技术水平和效率距离等因素,无法提供较好的使用体验,但随着2017年底的浪潮很多公司都开始全力推进深层技术的开发。

    比如上面提到的微鹅科技,2015年成立后就致力于磁共振无线充电的研究,其后着手研发兼容Qi的远距离无线充电,并于17年1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在大部分人还在纠结桌面底座时,它们的桌下版无线充电就显得非常别具一格。由于其充电距离较远,这款产品发射器可以安装在桌底下使用,手机即使隔着厚厚的桌面也能感知到来自下方的磁场,从而进入充电状态。比传统Qi更美观,也更具有隐蔽性,非常适合家庭以及公共场景的普及推广。

    听说今年世界杯引进的黑科技特别多,球员们穿的队服上都有智能芯片,有突发状况会第一时间通知场外人士。这些智能穿戴、智能运动器材也会越来越多,无线充电的应用场景也会逐渐打开。个人最期待以后家庭内部的电器都可以无线充电,随意挪动都没问题,懒人天堂就要靠这项技术的普及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