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系”再次加持 华意压缩等拟更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15/22:31
  • 【蓝科技】水木

    继“美菱电器”拟更名为“长虹美菱”后,华意压缩于6月14日晚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华意压缩”变更为“长虹华意”。

    这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充分发挥产业横向和纵向协同。“在黑白电方面实现技术、市场的横向协同,而在冰箱领域,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形成纵向协同。”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有利于各品牌之间报团取暖,凝聚合力,从而继续加强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扩大,使品牌在市场占有率和议价能力方面得到提升和改善。

    “横向”黑白电协同,驱动高质量发展

    在长虹收购美菱之前,美菱产品系相对简单。众所周知,冰箱制造是其主营业务,而长虹入主美菱之后,依托长虹产业优势,整合业务,有效推进产业相关多元化,协同效应成效明显。据美菱电器年报显示,其2017在冰箱、冰柜业务上实现营业收入约74.65亿元,同比增长11.77%。同时,美菱空调销量也出现快速增长的势头,2017年公司空调业务实现了营业收入约70.05亿元,同比增长68.47%。

    分析人士指出,美菱电器更名本质是进一步打通长虹黑白电在技术、品牌、市场三个维度的障碍,以“三位一体”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

    “长虹系”再次加持 华意压缩等拟更名

    近年来,长虹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家电,先后发布人工智能电视、空调等。同时,长虹人工智能技术团队与美菱技术团队并肩作战,成功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让冰箱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从变频控温、智能交互到智慧控鲜。

    长虹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CHiQ Life,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实时交互、实时响应。

    今年初,“长虹美菱智慧生活馆”在全国铺开,重振自建渠道,搭建长虹、美菱全系产品的体验与销售平台。长美生活馆以“实体零售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实现“人+货+场”的无缝对接,建立的全新零售模式。

    “纵向”产业链协同,为白电增加筹码

    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的先后更名,两个看似关联度不大,其实背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华意压缩在全球压缩机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业界成为“全球冰箱心脏”。目前,全球每五台家用冰箱压缩机中,就有一台来自于华意压缩,这已经充分证明了华意压缩的行业地位。

    据了解,华意压缩与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三星、海尔、美菱等全球知名冰箱企业形成战略合作,拥有全球最全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变频压缩机生产线。

    “长虹系”再次加持 华意压缩等拟更名

    “更名之后的长虹华意,将进一步强化白电产品尤其是在冰冷行业形成核心优势,对于白电产业纵向协同发展具有显著而积极的作用。”上述分析人士称,“核心零部件+整机”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布局优势将被进一步释放,快速响应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华意压缩的更名,因海外市场的绝对优势,也对长虹白电国际化形成利好。蝉联全球第一大的华意,在全球压缩机市场份额超20%,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35%。

    另据了解,新三板挂牌公司郴州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也拟更名为“长虹格兰博”,至此,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民生、长虹能源、长虹格兰博等,“长虹系”全面浮出水面。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