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国产手机厂商不再送耳机呢?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6-12/14:28
  • 在功能机时代,买手机基本都附赠有耳机,不过在如今的智能手机时代,我们会发现除了苹果、三星、诺基亚、OPPO、vivo等手机厂商依然保留传统附赠耳机之外,其它像小米、华为、魅族、一加等绝大多数国产手机厂商都不会送耳机。

    null

    那么,为什么大多数国产手机厂商不再送耳机呢?下面明美无限主要来分析一下几个主要原因。

    1、节省成本

    大多数国产手机不再附赠耳机,最主要的原因主要是节省成本。像目前附赠手机的厂商,如苹果、三星、OPPO、vivo由于手机售价并不便宜,因此没必要在耳机上再抠了,因此这种并非走性价比路线的厂商机型普遍都会附赠耳机,并且附赠的耳机音质也不差。

    而像小米、荣耀、魅族、一加等走性价比路线的国产手机,为了节省成本,尽量提升性价比,提升竞争力,不送耳机已经成为这类厂商的潜规则。

    null

    2、耳机也是一门生意

    罗永浩曾说过,如今做手机竞争太激烈了,手机的利润,有时候竟然还不如手机配件,尤其是那些走性价比路线的机型,手机本身理论并不高,而卖配件无疑也是一门生意。

    很多手机品牌都会推出自己的耳机品牌,如小米、魅族、华为等都有做手机配件,包括耳机等,它们经常会将耳机和手机绑定起来一起销售,间接增加厂商利润。简单来说,耳机等配件也是一门生意啊!

    3、大部分附赠的耳机质量一般

    以前也有一些互联网手机厂商送耳机,但由于成本考虑,附送的耳机大部分质量都很一般,这也导致不少网友吐槽某手机品牌送的耳机质量差,鸡肋等,影响了厂商品牌。

    null

    或许是因为这个因素,不少厂商认为这是吃力不讨好,自然就不敢继续随机配送质量一般的耳机了,因此干脆就不送了。

    大多数国产手机不送耳机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前面2条,大家觉得还有其它原因吗,一起来聊聊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