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网购调查,30%的平台产品为假货?亚马逊都未能幸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5-09/16:34
  • 最近印度政府正在改革《消费者保护法》,起因是最新的一项调查中,印度网购平台销售的产品中竟然有30%都是假货?!印度人民院(Lok Sabha)正在审批这项决议,修订后法律将规定:消费者购买到假货以及遭到卖家欺诈时,所使用的电商平台要承担责任。

    难道印度的网购真的环境这么差?去年印度新闻媒体News18进行过一次调查,发现印度电商平台上销售的体育用品60%以上均为假冒,40%以上的服装产品也都是山寨厂商仿制。印度警方在密鲁特进行的突袭检查中,查获大批假冒伪劣产品,其中大部分都是体育用品。甚至有平台电商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网上卖的是假货,但当地市场实体店卖的耐克难道就是真的?

    今年三月份时,编编还写过一篇印度网购手机发生的趣事。印度小伙网购手机最后到手的是模型、5号电池甚至肥皂,其中不乏是在亚马逊、Flipkart等正规平台下的单,由此可见印度的电商市场目前到底有多混乱。事实上,中国的电商平台也是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才逐渐好转,在法律难以监规到的网络上,如何打击假冒伪劣是需要政府和平台共同努力的。

    拿无线充电器来讲,随着iPhone8/X、三星小米等手机的推出,市场需求猛然增大,各大网购平台都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无线充电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好有坏,给消费者造成了较大的选择困难。最保险的办法是选择大品牌、旗舰店、自营产品和官网,编编当初种草微鹅的桌下可安装的兼容Qi远距离无线充时,就是直接杀到官网问客服的,不要贪小便宜!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