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王铮亮:与时间结缘,与音乐结缘

来源: 互联网 2017-02-21 16:30 访问量: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个与时间的故事,王铮亮也不例外。他与时间的故事很丰富——从小学习手风琴,留任四川音乐学院当教师,酒吧当驻唱歌手,2006年《快乐男声》让他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接着却又被时间所淹没。

然而在这些所谓的高潮或沉寂中,王铮亮并没有患得患失,马年央视春晚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幸运之神再次眷顾了王铮亮。也正是因为这首歌,让爱普生秋季媒体日可穿戴发布会有幸邀请到了王铮亮来到现场。

王铮亮出席爱普生秋季媒体日发布会现场

爱普生秋季媒体日手表展区参观

(从左到右:著名主持人Mr.Q、著名歌手王铮亮、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王金城)

与时间结缘,We know time

提起爱普生,首先想到的是享誉全球的打印机和投影机。万万没想到,爱普生原来是因表而生。

为了打印时间,爱普生创造了打印机;

为了显示时间,爱普生开发了LCD技术;

为了开发时间,爱普生拥有了元器件技术;

为了制造时间,爱普生领先制造了机器人。

爱普生的发展与时间有着不解之缘。

而王铮亮似乎也与时间有着很深的渊源,除了我们熟知的《时间都去哪了》,王铮亮还有很多关于时间的作品《瞬间》、《幸福时光机》、《时间的曙光》等,在问到是否有什么缘由时,他表示,时间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关系,作为一个音乐人,他特别喜欢从生活中去发现,所以特别钟爱唱与时间有关的歌。

配图:王铮亮与时间门的合影

 

与音乐结缘,音乐+时间的完美融合

时间无痕,但是手表对于每个人来说,就是一种时间的记录,给时间留下了痕迹,而每个人在不同的场合有着不同的角色,就要佩戴不同style的手表。

正如王铮亮所说,作为网球爱好者的王铮亮,打球的时候,当然要戴运动手表,从健康考虑,会有限选择可以监测自己心率,了解运动状态的专业运动腕表;

和亲人孩子在一起,就要选择休闲款;

说明: D:\用户目录\Desktop\可穿戴发布会\【可穿戴产品确认稿件】\【已确认】Smart Canvas产品稿\(OTTAIPNU蛙的时间).jpg

作为艺人歌手的王铮亮,出席正式的活动和场合,就会选择佩戴机械表,说到此还特意秀了一下他今天佩戴的Orient Star Retro Future 系列机械腕表中的Guitar 系列。

王铮亮表示,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时间的维度一直在变化,酝酿三年的时间,写出一首三分钟的歌,也许能唱三十年。而这款腕表是音乐+时间的完美融合,个性不张扬,充满复古的文艺气息,其设计来源于吉他,表盘的琴体图案,拾音器指针,拨片形状的12点刻度,这把吉他好似在用时光演奏生生不息的乐章!

Orient Star Retro Future 系列机械腕表Guitar 系列

王铮亮还发现,表盘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地名FUJI、WOODSTOCK……其实正是世界知名音乐节的举办地。

向流行文化致敬,be interesting

Orient Star Retro Future系列,是Orient品牌发起的一场“be interesting(让机械腕表变得更有趣)”风暴中,以上世纪50~70年代的流行文化为创意原点开发设计的主题系列机械腕表。

为致敬“摇滚乐”而生的Guitar系列;

为致敬“自由精神”而生的Road Bike系列;

为致敬“古典音乐”而生的Turn Table系列。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见证经典,沉淀经典。时间见证了王铮亮对音乐对生活对运动的诠释,时间也将见证未来爱普生可穿戴领域的挑战与创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