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任天堂手游新作《Miitomo》发布,人设形象“撞脸”捏捏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11-02 11:28 评论:

10月29日,日本老牌游戏公司任天堂有了新动作,一款名为《Miitomo》的手机游戏正式发布。第一眼看到游戏画面,笔者就隐约觉得有些眼熟,仔细一看,“这这这……这真的不是捏捏么?”

捏捏是国内的一款动漫自生成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生成个性化的专属形象。对比一下任天堂发布的《Miitomo》游戏画面和捏捏的人设定制界面。无论是操作排布,还是特征设置,甚至连人物形象的比例都出奇一致。这也就不难怪笔者第一眼看上去,就对这款全新发布的游戏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1

《Miitomo》是任天堂发布的首款移动端游戏,正式上线日期为2016年3月,对于未来任天堂的战略布局可谓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而通过目前已经发布的消息来看,社交与IP,是这款游戏表达出的最大特征。这款游戏单从名字就体现出了社交内核:Mii 指代游戏中的我(me),而Tomo 在日本汉字写作“友”,也就是“我的朋友”。在IP方面,作为拥有超多著名IP的任天堂公司,此番没有使用我们熟悉的马里奥或皮卡丘一众,而是呈现出了全新的人物形象,在履行先前不会使用旧IP承诺的同时,也预示着任天堂对自有IP开发的重视和决心。

对社交和IP的重视,不仅是任天堂一家慧眼独具,捏捏也始终在这方面做着努力。捏捏正在造一个大IP概念,通过对产品的完善以及动画的推广,使得捏捏原创IP能够在动画、动漫、游戏之间打通,形成一个强大的动漫生态链。涵盖“捏捏app”、“捏捏运势”与“动画《捏捏大爆炸》”的捏捏脑洞社区,正式这种生态的最佳诠释。相信在自有IP的先天优势下,只要着力于建设社区化的健康二次元生态,无论是任天堂还是捏捏,都会越走越好。

xg
关键词: 手游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