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一名工业设计师梦想——亿觅MC众创空间“毕业首秀”即将举行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05-21 16:17 评论:

“I have a dream,作为一名工业设计师,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做出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作品,并为它们举办一场万众瞩目的首映礼“。日前,一张“工业设计师自己的首映礼”海报在工业设计师的朋友圈广为流传,而这海报所表达的工业设计师“心声“被诸多设计师称之为“戳中泪点”。

(在朋友圈刷爆的“首映礼海报“)

一直以来,工业设计师群体作为产品幕后的“研发者”之一,并不为公众所知晓。

与其他设计师不同,工业设计需要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设计。在物质匮乏年代,市场更关注产品本身的功能,并不注重外观或者“好不好用”,而随着物质的丰富,个性化消费和用户体验受到极大推崇,工业设计师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不过,在传统工业生产的链条当中,工业设计师始终只是生产线的一环,加上商业上诸多制约,而无法将自己的理念很好呈现。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工业生产在巨变中转型升级,产业价值链也开始重构,工业设计师作为“策动者”的价值不断被认可,加上当下创业浪潮的极大推动,更多工业设计师群体自我意识的觉醒,他们更希望拥有“自己的作品”并完成表达自己创意和理念。但实际上,从“个人设计”到真正的产品,还有不小的距离,这也是设计师转型的一大痛点。

“而亿觅MC硬件加速器,就是在这背景下运营而生的。”据亿觅MC联合创始人覃康胤说,我们将曾经遇到的困惑,转变为一个工具和产品,用行动支持有梦想的工业设计师,真正帮他们实现缩短从设计到产品的距离。

亿觅模式是通过启动觅创MC硬件加速器项目,这个加速器包括了线上社区、协同办公场地、以及产品孵化等要素,为硬件设计团队提供从创意、产品定义、论证、资源协同等服务。而亿觅也将从中筛选出优秀的设计团队,帮助其在产品设计、供应链、团队、资金、渠道等方面加速运作,打造出他们独有的产品品牌。在试水阶段,从觅创MC加速器诞生的工业设计师作品——小恶魔移动电源已经实现了100万的销量,而能量刀锋TITAN不仅斩获红点大奖,更受到市场的追捧。

5月25日在上海CES展会期间,亿觅MC加速器将全面揭开神秘的面纱,向公众展示工业设计师群体不为人知的一面。与此同时,一批进驻亿觅MC的设计师的首批作品也将在上海艺术地标建筑——喜马拉雅电影院,举行一场别致“毕业首秀”,展示一批融合智能硬件消费潮流、最新设计理念以及最人性化使用场景的作品,“通过这些作品你会感受到设计的力量和科技的温度,十分值得期待。” 亿觅联合创始人覃康胤说。

xg
  • 关键词: CES 亿觅MC
    焦点资讯